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霍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启动暨项目推进会召开

2021-04-19 14:57来源:霍山新闻网作者:刘正祥 殷康兵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5日,霍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启动暨项目推进会召开。神皖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军,县委书记项跃文,华东院市场总监兼蓄能院院长胡万飞,县委副书记苏昊出席会议。

项跃文、李忠军一行现场查看抽水蓄能CPDI探洞洞口现场,听取项目情况介绍。霍山抽水蓄能电站站址上水库位于佛子岭镇汪家冲村,设计最大坝高101米,相应调节库容1085万立方米,下水库位于磨子潭镇龙井冲村,设计最大坝高84.6米,相应调节库容1105万立方米,电站总装机120万千瓦,年发电约12亿kWh,总投资约76亿元,建成后主要供电安徽电网,承担安徽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是建国以来霍山县最大单体投资项目。

在项目推进会上,县蓄能办负责人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李忠军介绍了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概况,胡万飞介绍了项目设计情况。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项跃文强调,要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重大意义,尤其在改善霍山自然生态环境,优化霍山康养旅游格局等方面影响深远。要加大协同力度,各方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要明确工作目标,增强责任担当,重要节点安排要实行挂图作战。要做好全方位保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会商,合力攻坚,长远谋划,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确保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