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天顺风能2020年实现净利润10.50亿元 同比增长40.60%

2021-04-22 14:3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天顺风能风电塔筒风电产业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天顺风能正式发布2020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80.51亿元,同比上升34.9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50亿元,同比上升 40.60%。

QQ截图20210422142557.png

1、新能源装备制造板块

2020年,天顺风能在充分研判全球风电产业发展趋势及国内风电“抢装潮”的基础上,加大产能布局,丰富产品品类。

(1)陆上风电塔架

2020 年公司在内蒙古投资设立新塔筒生产基地,2020 年 11 月正式完成建设,预计 2021 年一季度正式投产。内蒙新生产基地的投产,短期来看有利于提高公司在三北地区陆上风塔的供应能力,长期来看有利于实现公司 2025 年中长期目标。

(2)叶片及模具

叶片及模具业务 2020 年取得了出色的经营业绩,产销及营收创下新高。2020 年,常熟叶片二期工程建设完成并投产,同时河南叶片生产基地也完成建设,预计 2021 年正式投产。公司扩大叶片及模具业务的产能,有助于公司提升在国内叶片市场的份额,巩固风电装备制造板块的多元化产品布局。

(3)风电海工及服务

2020 年公司继续加快海上风电生产基地建设。尽管受海外疫情影响,德国海工基地项目仍在稳步推进中,同时江苏射阳海工智造项目也按计划积极推进。随着未来风电海工基地的陆续投入,公司将更有信心充分发挥自身在风电设备制造领域的竞争优势和在全球市场积累的丰富经验,立足国内市场,辐射全球海外市场,提供优质的海上风电装备。

2、新能源开发板块

2020年,天顺风能完成并网风电场规模179.4MW,截至 2020 年底,累计并网风电场规模 859.4MW,同比上升 26%。截至 2020 年底,公司在建风电场项目规模为 35.7MW。

天顺风能方面表示,自 2016 年第一个自有风电场并网运行以来,公司在新能源开发板块在规模、业绩持续上升的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风电场开发、建设和运维经验。未来公司新能源开发板块将继续打造自身的专业能力,并将在未来通过轻资产转型,实现快速滚动开发,并通过与国有资本、头部客户和供应商的深度战略合作,实现资源开发、运营服务和零部件制造板块的相互促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顺风能查看更多>风电塔筒查看更多>风电产业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