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昌吉分公司:巧借运行方式 实现电量逆势增长

2021-04-28 16:24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涛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发电量电网调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新疆地区出现大范围降温,华电新疆昌吉分公司就220Kv母线采用分裂运行方式情况下停运2号机组带来的风险积极与新疆省调进行沟通,争取到在大范围调停火电机组的情况下双机运行方式,实现日均发电量完成在1500万千瓦时左右,机组负荷率高达95%。在疆内大范围调停火电机组备用的情况下,实现了电量的逆势增发。

制定母线分裂运行技术措施,确保安全可靠发电。自新疆省调下达20Kv母线分裂运行方式后,昌吉分公司组织各专业进行讨论,针对可能发生的一切运行风险制定技术措施,要求运行和检修人员严格落实技术措施,为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创造条件。结合生产实际工作,对照“两个细则”,全面开展重点区域、重点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控各类安全风险;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杜绝违章指挥和违规作业。

加强入厂入炉煤管理,为安全发电提供可靠动力。根据两台机组运行方式,编制入厂入炉煤精准掺配掺烧方案和燃烧作业指导卡,有效指导燃料运行人员做好上煤和配煤工作,指导人员做好锅炉燃烧优化调整工作,为两台机组安全发电提供可靠动力。针对先后两次疫情给煤炭市场带来的影响,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掌握煤炭、运输市场的第一手信息,合理控制入场标煤单价,加大煤炭调运量,提高煤场库存,优化库存结构,同时持续大比例掺烧准东煤技术成效,力争“提效”与“环保”并行,确保“绿能行动”取得实效。

做好日前计划电量安排,实现电量抢发、争发。合理利用20Kv母线分裂运行方式下线路送出不受限制的优势,积极争取日前电量计划,并与每班调度进行沟通,实现日发电量的抢发、争发。面对电力市场供需复杂形势,主动走出去、闯市场、争效益,积极主动与电网调度沟通,了解市场动态,积极争取市场份额,攻坚克难,适时调整运行方式,抢抓发电量。


作者: 张涛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电网调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