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政策正文

新疆正式启动源网荷储、多能互补项目申报!

2021-05-10 09:21来源:新疆发改委关键词:多能互补源网荷储风光水火储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7日,新疆发改委印发《关于推进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示范有关工作的通知》,就项目申报的具体要求作出明确,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20日。

根据文件,本次申报拟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申报类型主要为园区(居民区)级和市(县)级。园区(居民区)级项目鼓励在工业负荷大、新能源条件好的地区开展分布式电源建设和就近消纳,每年新能源消纳电力不低于2亿千瓦时,整体占比不低于50%。市县级项目要开展局部坚强电网建设,结合清洁取暖和清洁能源消纳,研究热电联产机组、新能源电站、灵活运行电热负荷一体化运营方案。

多能互补类项目主要包括风光储一体化,风光水(储)一体化与风光(火)储一体化,要根据存量新能源项目分析储能设施增加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最小化风光储综合发电成本。风光水(储)鼓励龙头电站建设优化出力特性,实现就近打捆,增量项目要严控中小型水电建设规模,以大型水电为基础。风光火(储)要严控新增煤电需求,对于增量就地开发消纳项目,优选利用新能源电力。

具体文件见下:

1.png

2.png

3.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能互补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风光水火储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