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研发中心考核评价实地核查工作圆满完成

2021-05-10 09:58来源:广利核关键词:核电站国家能源局广利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广利核公司承接的“国家能源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研发中心”在北京顺利完成了国家发改委创新驱动发展中心的考核评价实地核查。

来自中国核电发展中心、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的专家参观了研发中心实验室、生产线和成套车间,听取了广利核公司汇报,并进行了质询答疑,对研发中心的组织建设、管理体制、科研条件、经费投入、科技成果、发展规划等方面给出了高度评价,认为研发中心在圆满完成批复内容的基础上,开拓进取,持续创新,走出了一条具有广利核特色的核电仪控高质量发展道路。

国之利器

2020年10月至今,国家能源局科技司委托国家发改委创新驱动发展中心对国家能源局授牌的88家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进行考核评价,广利核公司承接的国家能源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研发中心评分较高,被选取为实地核查对象。

国家能源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研发中心是2010年国家首批设立的16个国家能源研发(实验)中心之一,中心一期建设于2011年完成,二期建设于2016年完成,并于2018年完成国家能源局验收。目前,基于中心的研究成果已应用于阳江核电站5&6号机组、红沿河核电站5&6号机组、防城港核电站3&4号机组、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徐大堡3&4号机组仪控系统的设计制造,实现了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的自主化和国产化。随着我国核电机组的批量化建设以及核电技术和工程“走出去”目标的实现,这些成果还将拥有更大的应用舞台,成为我国核电自主化和“走出去”的重大利器。

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驱动发展中心范云峰、吴博,中国核电发展中心周钊正,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李青芯,广利核公司孙永滨、白涛、黄经磊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实地核查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广利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