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淮北发电厂:迅速应对强对流天气保安全供电

2021-05-12 16:25来源:大唐淮北发电厂作者:荣蓉关键词:大唐淮北发电电网安全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18时左右,淮北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提醒该地区可能发生雷电、短时大风、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唐淮北发电厂迅速应对,加强监测预警、灾害预防措施的落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涉网线路系统及发电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进入汛期以来,该厂始终绷紧防汛度汛“安全弦”,以风险隐患“六查六严”为抓手,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梳理,切实补齐短板,把有备无患、常抓不懈作为防汛度汛工作的宗旨,注重风险分析研判、预案完善演练,以及科学精准配备保障物资,确保汛期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

在接到此次气象预警后,该厂各责任单位迅速对机组厂房、翻车机区域、各水泵房、电缆沟、排水泄洪沟等防汛重点部位进行再次排查,从严从细落实好防雨、防潮、防内涝各项措施。为避免雷电对系统设备的不利影响,着重对升压站、主变区域、氢站油库的防雷接地装置进行检查监测,保证避雷装置的良好接地。

在5月11日凌晨大风暴雨来袭时,该厂运行当班、检修值班的干部职工各司其职、高度警惕,增强重点区域巡回检查力度,及时通报设备情况和雨情信息,众志成城为发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筑起坚实的安全屏障。


作者: 荣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淮北发电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