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一季度7省区能耗强度不降反升!国家发改委集中谈话提醒

2021-05-14 08:50来源:国家发改委关键词:能耗节能降碳重点用能单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3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司长刘德春主持召开部分节能形势严峻地区谈话提醒视频会议,对今年一季度能耗强度不降反升的浙江、广东、广西、云南、青海、宁夏、新疆等省区节能主管部门负责同志进行谈话提醒,督促有关地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能耗双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本地区年度能耗双控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相关地区要高度警醒一季度严峻的节能形势,深入分析、深刻反思出现问题的原因,切实采取得力措施,迅速扭转当前工作被动局面。要加强用能预算管理,强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加强节能监察,完善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动态掌握情况。要大力推进节能降碳重点工程,加快推进电力、钢铁、有色、建材、石化、化工等重点行业节能改造,深挖节能潜力,加快淘汰落后产能。要开展建筑、交通、照明升级改造,推动园区能源优化利用,提高公共机构节能水平。要按照有关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的监管,分类梳理,分类处置,把不符合要求的“两高”项目坚决拿下来。

会议强调,相关地区节能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职,加强工作督促,依法推进节能工作。要抓紧开展“十三五”能耗双控和重点地区减煤情况考核和自查,就一季度能耗强度不降反升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奋力作为,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尽快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在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基础之上。

浙江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及浙江省、广东省能源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湖北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耗查看更多>节能降碳查看更多>重点用能单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