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5.10-5.14)

2021-05-14 11:3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投标报价如下:

6、华能黑龙江萝北200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5月7日,随着计算机控制按钮被轻轻按下,黑龙江省第一批规模最大的平价试点风电项目“华能萝北200兆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这标志着华能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十四五”首个新能源项目并网发电。

该项目为省百大项目,是目前萝北县投资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2019年9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5亿元,一期工程装机容量200MW,全容量并网发电后,年发电量5.7亿千瓦时,年产值2.1亿元,利税2000万元。

据悉,在6日召开的该项目启动验收委员会会议上,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调试单位等参建单位对工程施工质量、检查验收情况以及设备调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各参建单位一致认为,该工程质量符合国家验收标准,工程质量评为合格,具备受电并网条件。于是决定该项目于5月7日进行全容量受电并网。

据了解,该项目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并网发电,意义重大,这不仅是华能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十四五”首个新能源并网发电项目,更是践行碳中和能源战略要求具体体现。对萝北县来说,该项目对释放萝北资源优势,调整优化工业结构,特别是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更具历史性的重大意义。

7、华能新能源公司签署5GW新能源项目合作开发协议

5月7日,华能新能源公司与大连皮杨中心产业区、大连嘉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开发战略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打造风电+光伏+储能+海水制氢+智能养殖+清洁能源港口的5吉瓦新能源综合基地,为当地提供优质的能源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