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排查地下电缆 保安全 稳运行

2021-05-19 13:25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检修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排水通道无杂物,消防设施性能完好,防汛和防火措施符合要求……”5月17日,济源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对110千伏双桥变的地下电缆进行排查。

电缆通道是电力可靠供应的基础保证。济源供电公司立足当前降雨天气增多的情况,结合电力通道故障具有隐蔽性、突发性等方面的特点,严格按照职责分工,集中开展电缆通道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根据城乡电网电缆通道风险管控示意图,精心组织人员对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和城市用电负荷集中区域的地下电力“走廊”细致把脉,认真检查变电站和配电通道消防封堵设施,切实做好电缆隧道、电缆竖井、电缆夹层消防设施排查,对发现的防火泥封堵不严、导线连接处松动等问题,逐项登记在册,注明隐患所处的区域、位置和缺陷程度,纳入隐患治理信息库,做到基础数据准确。

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还将对应急管理机制再梳理、再细化、再完善,提高高温高负荷和复杂天气条件下的电缆通道安全保障能力,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创造良好条件。(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