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海上风电技术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1-05-27 15:33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关键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海上风电风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消息,2021年5月23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海上风电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江苏南通举行。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主席,海上风电技术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代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海上风电技术专委会主任委员汤广福代表专委会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宪庚、薛禹胜、苏义脑、周守为、刘吉臻、郭剑波受邀出席专委会成立大会会议。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秘书长林铭山以及专委会委员等共90余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舒印彪在讲话中指出,在“双碳”目标引领下,我国海上风电发展将迎来新的重大机遇。海上风电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海上风电发展搭建了涵盖发电、输电、装备、工程等领域的综合技术平台,实现了成员单位之间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对于推进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的广泛合作,促进海上风电产业链协同发展,加快提升我国海上风电产业自主创新水平,推动实现海上风电平价化具有重要意义。

他同时也提出,海上风电技术专委会要坚持“四个服务”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学术交流平台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和依法严格规范管理,努力推动中国海上风电事业加快创新发展。

汤广福在讲话中表示,海上风电技术专委会成立后,将组织开展国内外高水平、高质量的海上风电学术交流活动,为海上风电行业提供一个开放、创新、有效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制订中长期学术活动发展规划,引导行业标准规范建立,推动国家相关政策制定;促进海上风电领域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及工程技术进步,引导我国海上风电产业健康、有序、自主、持续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国家能源转型战略。

会上,林铭山宣读了专委会成立批复文件。舒印彪向专委会主任委员汤广福颁发聘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郭小江汇报了专委会筹备组建工作情况。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主任李来龙,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房方,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船重工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卫民作为专委会委员代表发言。

2020年6月,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联合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向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提出成立海上风电技术专委会的申请。2021年5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发文(电机学〔2021〕178号)批复同意成立海上风电技术专委会,专委会秘书处设在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

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由来自电网企业、发电及电力建设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以及装备制造企业的59位委员组成。为顺利开展相关工作,专委会拟设置海上风电发展规划技术、海上风电装备技术、海上风电工程技术、海上风电组网与运行技术、海上风电检测技术和海上风电场站智能运维技术等6个学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