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数智运维 用心服务 | 用友引领能源行业IT服务数智运维新进程

2021-05-28 17:26来源:用友能源关键词:用友能源能源企业能源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9日,由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用友)主办的“数智运维 用心服务”——2021用友能源客户运维服务创新闭门沙龙暨友户会能源分会成立仪式在用友数智企业体验馆成功举办。用友运维专家和多家能源企业运维负责人共聚一堂,共话数智运维。

微信截图_20210528172354.jpg

随着企业数智化转型浪潮的掀起,IT与业务之间的融合更加紧密,作为系统价值实现的重要组成部分,IT运维也亟需转型,大型企业IT运维如何由传统的问题解决者向价值创造者进行转变?本次沙龙以“数智运维 用心服务”为主题,围绕大型企业如何有效开展数智运维、企业IT如何由事务型向价值型组织转变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以助推能源行业构建数智化服务运维体系。

微信截图_20210528172344.png会议开始,用友网络助理总裁、高端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赵永春先生发表致辞。赵永春先生首先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客户、专家表示热烈欢迎。随着数字化、智能化成为大型企业发展的共识,用友企业云服务一直在关注如何通过数智化的变革,数智化平台支撑,助力客户及各类应用的单元搭建数智化服务运维体系,实现数智化服务。对于大型企业IT服务部门来说,数智化服务将彻底地将IT日常管理工作从问题处理者转变为价值创造者。

用友能源客户事业本部副总经理郭继军先生从行业资源共享、个人社交、企业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友户会能源分会”的价值和作用,并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与客户代表共同完成友户会能源分会的揭幕成立仪式。

微信截图_20210528172333.jpg

郭继军先生表示,“友户会能源分会”的目标是和用友能源行业用户一起,共同打造一个交流分享、资源共享以及合作共赢的平台,秉持“用户之友”的初心以及服务企业发展的宗旨,在数智化的基础上,通过组织企业参访、行业考察、成员单位互访、专家面对面等各种线上线下特色专题活动,成员间互相学习,彼此成就,共同分享能源行业数智化转型的经验成果,探讨能源行业新技术新应用,促进行业企业共同进步和发展。

微信截图_20210528172321.jpg

随后,用友集团IT服务管理咨询专家唐健先生以“大型企业数智运维解决方案及最佳实践”为主题展开演讲,唐健先生分享了数智化运维的发展路径,以及企业如何有效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并系统介绍了大型企业IT运维工作的转变趋势及与之配套的先进管理方法、工具,通过典型服务案例的介绍,帮助在场嘉宾加深对数智运维实现路径的理解。在演讲过程中,现场实时征集互动话题,为后续沙龙环节做互动话题准备。

微信截图_20210528172250.png

进入沙龙互动环节,用友网络高端服务部的专家围绕运维服务组织能力如何构建、运维价值评估的方法、服务管理创新思路与方法三大话题依次针对现场客户的问题展开专业解答。用友集团IT服务管理咨询高级专家周石英女士以运维组织的三种形式为例,介绍了三种运维组织构建方式,同时她还指出,运维组织能力强不强、信息化系统好不好用,与企业内部组织、系统厂商、服务厂商都密不可分,不同的时期需要关注不同的维度,根据不同的问题匹配不同的模式,更离不开企业内部组织能力的建设工作,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企业内部整体的能力体系。

在建立好组织,确立好岗位职责之后,运维的价值如何体现?探讨进入第二个互动话题“如何评估运维的价值?”。在此话题中,周石英女士指出,IT运维工作中,全流程的指标与测量反馈是持续改进的重要依据。

第三个话题是“如何创新运维管理方式提升运维组织效能?”,用友集团高级技术专家曹建侬从技术层面切入,以企业应用性能监控为例,详细介绍了技术的发展背景及历程,并从应用层面介绍了应用性能与稳定性提升的3个创新方法。用友网络信创业务总监黎绍武介绍了用友在信创背景下,在产品层面所做的工作及相关成果,并与到场嘉宾分享了自己在信创业务的心得体会。

微信截图_20210528172229.jpg

三个话题的内容彼此关联,相互承接,为到场的客户立体地呈现了用友在运维服务领域的专业能力。多位专家对一家单位的互动提问的形式,得到了在场能源企业运维负责人的高度好评。

微信截图_20210528172214.jpg

通过本次沙龙会议的交流,到场能源企业客户全面认识到了数智运维的优势及有效性;在场专家通过回答客户的疑问,更进一步加深了对能源行业客户的理解。作为友户会能源分会的首场活动,此次闭门会的成功举办,也为后续“友户会能源分会”的组织运营及活动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开端。

友户会能源分会简介

“友户会”是用友公司于2018年8月18日在2018全球企业服务大会上,与用友用户共同成立的非盈利的用户自治组织;其定位是用友用户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组织与平台,也是用友用户参与用友及其生态伙伴产品和服务设计与改进的重要途径。

友户会能源分会将秉承“用户之友”初心,服务企业发展的宗旨,在数字化基础上,连接用友用户之间的资源和需求,实现用友用户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共长与共赢。友户会能源分会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开展用友用户之间的研讨、学习,交流发展智慧,促进用户共同进步和发展,也将成为用友与合作伙伴共同服务客户的新途径和新方式,与用户携手共创商业新蓝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友能源查看更多>能源企业查看更多>能源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