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保电高考 全力以赴

2021-06-04 09:50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保障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向济源一中供电的配件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逐段落实风险防控措施,确保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一年一度的高考是全社会关心关注的一件大事,既是对考生的大考,也是对各单位服务保障能力的大考。济源供电公司把确保安全可靠用电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意识,细化保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济源供电公司坚持零缺陷、零隐患的理念,提前对涉及高考用电的外围供电设备和线路精心把脉、全面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治理,保证处于最佳运行状态。主动与教育部门和各学校沟通,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济源一中、高级中学、沁园中学考点,对校园配电柜、分接箱等用电设施,以及教室、餐厅、宿舍的电力线路、开关、插座、照明灯具等细致检查,对无线信号侦测设备的用电情况精细把脉,切实做到全覆盖、无遗漏。针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记录,及时向校方反馈,提出整改建议,拿出改进措施,帮助学校消除安全隐患,落实风险防控措施。

此外,鉴于当前天气复杂、各类不确定因素增多的特点,济源供电公司综合考虑高温、雷暴和外力等可能导致电缆故障方面的因素,精心编制应急预案,精心评估、反复论证,切实做到科学、严谨、实用,保证特殊情况下负荷转的出、电力供的上,并模拟恶劣天气、配电设备突发故障等场景,提前做好实战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对移动发电车和应急抢修车辆细致“体检”、精心维护,保证性能完好,随时可用,便于突发状态下电源随时接入,保证电力供应安全可靠。(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