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5.31-6.4)—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6-04 13: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彩虹光伏三期余热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

安徽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彩虹光伏三期余热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项目位于合肥市新站区,新建一台4.5兆瓦余热发电机组及其配套辅助设施。

详情点击

华润电力大方乌蒙电厂(2×1000MW)超超临界机组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贵阳召开

5月19日,华润电力大方乌蒙电厂(2×1000MW)超超临界机组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贵阳召开。大方县委政府将不遗余力地做好项目落地前期准备各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资源的配置,不断提升项目保障水平,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建设。

详情点击

全国最大生物质发电项目1号机组顺利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5月31日,黑龙江富华锦河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机组运行稳定,各项参数指标优良。据悉,该项目年发电量4.32亿千瓦时,供暖能力150万平米,同时每年可消耗秸秆等生物质约70万吨,能够解决当地大量秸秆等生物质资源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详情点击

江苏能源乌拉盖2×100万千瓦电厂项目征收使用草原手续获批

5月31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印发了《关于准予江苏省能源乌拉盖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基础工程征收使用草原的行政许可决定》(内林草草监许准〔2021〕246号),江苏能源乌拉盖2×100万千瓦项目征收使用草原手续获得批复,为项目年内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湖南现代环境牵头中标怀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近日,湖南现代环境牵头中标怀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标价格为66.9元/吨。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1200t/d(配置两条600t/d垃圾焚烧线+一套24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对应的配套系统)的一期工程,预留二期处理用地。项目总投资估算为70329.90万元。

详情点击

河北故城光大环保能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进厂

6月2日,河北故城县举行故城光大环保能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进厂仪式。

详情点击

海东市将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

经海东市人民政府批准,海东市将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项目特许经营期限设定为30年(2年建设期+28年运营期),合同估算价为3.84亿元,总设计规模为日处理垃圾1000吨,分远近两期实施。

详情点击

印尼庞卡兰苏苏火电工程实现最终移交

5月31日,庞卡兰苏苏火电工程实现最终移交,项目履约圆满完成。据悉,庞卡兰苏苏燃煤电站项目是在原有电厂的基础上新建2x200MW的3&4机组,项目自2015年5月4日破土动工,2019年9月5日顺利完成性能试验并投入商业运营。

详情点击

四川邻水县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成功投运送电

5月30日,广安邻水县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成功投运送电。据悉,该项目位于邻水县袁市镇官渡村一组,总投资4亿元,建成后可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日发电量36万千瓦时。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华电在山东龙口市签约多个项目

5月27日,山东龙口市16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864.59亿元。其中包含国家电投山东能源发展公司与山东德晋新能源合资的100MW/200MWh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总投资4.03亿元;中国华电集团投资设立的300MW农光储一体化项目,投资20亿元;以及山东德晋新能源与新加坡企业合资的2GWh锂电池生产线及储能设施产线项目等。

智慧能源项目

该项目由国家电投集团山东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与山东德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合作设立,总投资4.03亿元。计划开展规模 100MW/200MWh共享储能电站及智慧能源的开发和建设。项目运行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400万元,税收480万元。

300MW农光储一体化智慧能源项目

该项目由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投资20亿元。规划装机容量为300MW,采用单块540wp的单晶硅电池组件194445块,单台容量为500KW的逆变器210台,建成后通过220kV出线就近接入220kV变电站,光伏板下进行农光互补,达到土地的综合利用。新能源锂电池及储能设备项目

该项目由山东德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新加坡PTS公司合资设立,总投资6亿元,其中外资1000万美元。项目新上2GWh锂电池生产线及储能设施,主导产品磷酸铁锂电池,主要应用于电动汽车、储能电站及智能自动化设备等领域。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利税2亿元。

华电热电联产项目

该项目由华电龙口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52.7亿元。规划利用自有土地建设2×66万千瓦高效、清洁热电联产机组。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75.6亿千瓦时,可承担周边1400万平方米的居民采暖和400吨/小时的工业热负荷,每年可上缴各项税费3.26亿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5.24-5.28)—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