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5.31-6.4)—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6-04 13: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00千伏闻韶变电站扩建工程投运

5月31日,山东500千伏闻韶变电站扩建工程建成投运,可提升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起步区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详情点击

福建首座“多站融合”超级充电站启用

6月1日,福建省首座“多站融合”超级充电站——福州东二环岳峰悦享超级充电站正式投运。该站集成了超级快充、电池检测、光伏发电、储能、换电、5G微机、数据中心、休闲驿站、停车场站、配电站等十大元素于一体,实现绿色低碳、智慧赋能。

详情点击

中车株洲所中标100MW风电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华润应城风电项目开标,规模共计100MW,中车株洲所中标。据悉,华润应城风电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孝感市应城市境内,建设容量为100兆瓦,配套新建1座10兆瓦/10兆瓦独立储能电站。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导流洞顺利下闸

5月31日,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导流洞顺利下闸,布桑加水电站建设取得重大节点性进展,布桑加大坝开始第一阶段蓄水,为9月末首台机组按期发电奠定基础。该电站水库总库容13.58亿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240兆瓦。

详情点击

陕西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导流洞正式过流

5月29日,陕西省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导流洞项目正式过流,为项目实现截流奠定了基础。据悉,东庄水利枢纽工程是陕西省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关中经济区发展的重大水利项目,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建成后将是陕西省库容最大、坝体最高的水库。它的工程量、施工难度以及前期工作历程都创下陕西省水利工程史上多项之最,因此又被称作“陕西三峡”。水库总库容约32.76亿立方米,水电站装机规模110兆瓦。

详情点击

黄河大峡水电站1号机组通过验收

5月28日,大峡水电站1号水轮发电机组增容改造工程圆满完成,并平稳度过72小时满负荷机组试运行。据悉,黄河大峡水电站始建于1991年,1996年第一台机组发电,1998年电站四台机组全部投运正式并网发电,电站总装机容量4×75兆瓦,共计300兆瓦。

详情点击

国内首台700米水头段抽水蓄能电站机组投运

2021年5月31日,国内首台700米水头段35万千瓦敦化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正式进入商业运行。

详情点击

白鹤滩水电站右岸首批百万千瓦机组完成并网前站内试验

近日,白鹤滩右岸电站12号百万千瓦机组转轮吊装就位,与此同时,右岸首批投产发电的14号、15号机组全面完成并网前的站内试验,具备并网条件,标志着白鹤滩右岸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指日可待。

详情点击

白鹤滩水电站10号机组转轮顺利通过静平衡试验验收

5月24日,白鹤滩水电站转轮加工厂再传喜讯,右岸10号机组转轮顺利通过静平衡试验验收。

详情点击

白鹤滩水电站11号机组定子铁心磁化试验顺利通过

5月24日,白鹤滩水电站右岸11号机组定子铁心磁化试验一次性顺利通过。这是继2020年5月14日世界首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磁化试验以来,顺利通过的第12台百万千瓦机组定子铁心磁化试验。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5.24-5.28)—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