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5.29-06.05)

2021-06-04 18:0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了2021年(05.29-06.05)一周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5.20-05.28)

1、世界最高海拔风电场——西藏措美县哲古分散式风电项目6号机组顺利吊装

5月21日11时30分,世界最高海拔风电场——西藏措美县哲古分散式风电项目6号机组顺利完成吊装,该风电场位于喜马拉雅山北麓的西藏山南市措美县哲古镇,机位海拔高达5139.1米。

西藏措美风电场6号机组的顺利吊装,为超高海拔风电研究发展提供了运行数据支撑,推动了风电行业在超高海拔区域的技术探索。西藏地区的风电场建设也将为改善当地能源结构、丰富旅游资源、振兴乡村经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路径。

2、联合动力预中标甘肃靖远148.5MW风电项目

甘肃公司国电甘肃新能源有限公司靖远148.5MW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公开招标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

QQ截图20210528093820.png

3、三一重能预中标中广核湘乡白鹭110MW风电项目

中广核湘乡白鹭110MW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中标结果公示

QQ截图20210528172435.png

4、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陆上控制中心一次受电成功

随着#3主变正式投入运行,5月29日7时16分,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陆上控制中心实现一次受电成功,这一重大里程碑节点目标的实现,标志着沙扒项目由设备安装阶段转入了分部试运阶段,为后续机组调试工作和早日并网发电打下坚实基础。

受电开始前,现场各单位负责人专门组织召开安全交底会议,就受电过程中的细节和注意事项展开深入讨论,确保万无一失。凌晨0:25分,随着当班值长接中调 “尚洋湾开关站由检修转冷备用”的调度令,沙扒项目陆控中心正式开始受电工作。在各单位人员配合下,运维人员顺利完成了一系列相关设备倒闸操作,截至7时16分,受电设备#1、2母线,#3主变带电成功。

受电过程中,公司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全程驻守现场,此起彼伏的对讲机通讯声连接着集控室的监盘人员与电气楼现场操作人员,大家通宵达旦开展协调配合,仔细检查线路、变压器、开关等设备,严格执行操作票上的每一个步骤,确保人身设备安全。各参建单位在受电过程中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积极解决现场问题和困难,为受电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面对天气酷热、生活设施不完善等困难,运维部及沙扒项目部将士迎难而上,为做好此次受电工作,他们在现场专门设立试运行指挥部,并成立党员突击队奋战在一线,制定详细的受电方案,安排受电人员提前开展模拟演练,保证受电工作“零伤害”“零失误”“零差错”;受电前后值长积极与中调、地调沟通,充分掌握每一步操作;现场各单位人员紧密协同、高效配合,全力保证受电高效、安全开展。在受电前后这段时间里,现场工作人员无一不感到疲惫,但是大家都坚定信念、振奋精神,争分夺秒开展各项工作,确保顺利拿下这场关键战役。

随着沙扒项目全面攻坚冲锋号的吹响,接下来阳江公司将继续全力以赴,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各项工作,争取早日拿下海上升压站受电启动及首批风机并网发电等关键节点,全力实现项目按期全容量并网发电,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5、中车株洲所中标100MW风电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华润应城风电项目开标,规模共计100MW,中车株洲所中标。

华润应城风电项目是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的第一个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建设的风电项目,同时该项目也是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第一个“风储一体化”项目。华润应城风电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孝感市应城市境内,建设容量为100兆瓦,配套新建1座10兆瓦/10兆瓦独立储能电站。

30.png

6、山东河口区渤中海上风电产业基地项目签约!

5月26日上午,河口区举行渤中海上风电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区委书记赵书刚主持签约仪式并简要介绍了河口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赵书刚说,河口区风电资源丰富,是山东省重点规划开发的区域之一,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形势下,渤中海上风电产业基地项目的签约落地,标志着河口区风电产业全链条发展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赵书刚表示,河口区将始终坚持“企业为尊”的理念,竭诚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优良的环境,努力实现互利共赢,也真诚希望金风科技、中车永济与河口区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大项目投资建设力度,携手努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海上风电产业基地。

仪式上,区委常委、副区长成宾,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飞,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咏梅代表三方签约。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