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Rosatom制定5060亿卢布的核能新技术开发计划

2021-06-09 17:11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关键词:俄罗斯核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俄罗斯《共青团报》报道,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将在近期向政府提交一份2030年前的核能新技术开发计划,总耗资5060亿卢布。

报道称,俄国家原子能公司制定了一项核技术开发计划,将被纳入2030年前的俄罗斯社会经济发展新战略。该计划在2021-2030年的开支预计达5063.4亿卢布(70.3亿美元)。据悉,其中约1500亿卢布为联邦预算拨款,其余资金由预算外来源提供。计划不久将提交联邦政府。

据报道,“该计划耗资最多的研究方向名为‘小型核能’,拟设计并建造一系列小型核电站。其开支估计达2600亿卢布,其中391.5亿为预算拨款。”俄原子能公司计划在2026年底签署第一份小型核电站出口合同,到2030年底签署六台机组的出口合同。到2030年,俄原子能公司希望成为“市占率不低于20%的全球小型核电站市场领导者”。

此外,该计划还包括“无废核能”方向,旨在“开发核燃料封闭循环技术并建设快中子反应堆”。该研究方向的所有举措将耗资2226.5亿卢布,其中1213.7亿为预算外资金。

“第三个研究方向是‘为世界提供清洁核能’。这一部分计划向国外出口核燃料,国家原子能公司的目标是到2030年占据全球市场的24%(现为17%)。

俄原子能公司面临着的另一项任务,是在全球市场上确认核能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工具之一。报道说,这一方向的开支为233.9亿卢布,其中约100亿为预算资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