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细化管控 严防线下垂钓行为

2021-06-10 08:28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供电安全电网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哥,您钓鱼的地方离高压线这么近,如果甩线时触碰到高压线路,就会引起短路,并造成人身触电,多危险啊!”6月9日,在济源大峪10千伏线下,济源供电公司大峪供电所员工在巡视时,发现10千伏线下有人在钓鱼,他们立即进行提醒和劝阻,并向垂钓者讲解高、低压线下垂钓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

随着夏季来临,外出垂钓者也日渐增多。济源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和5个中心供电所巡视人员,对各鱼塘、水库和易垂钓地段的电力设施开展全面排查,从钓鱼点位置、所处线路电压等级等一一做好登记,明确193个监控点。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鱼塘、水库附近的配网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将责任落实到人,具体到线、杆、塔,利用日常巡视加强监督检查,并逐一登记造册,建立隐患台账,做到“一塘一档”,严防线下垂钓行为。及时修复、加固、更换和增补警示标牌,确保鱼塘周边及各监控点标识完好清晰,切实起到警示作用。

同时,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在鱼塘周边的凉棚或钓鱼台张贴《致鱼塘主和钓鱼爱好者安全告知书》,并与鱼塘主人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双方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并通过发放资料、定点宣传等,让垂钓者、沿途群众了解电力线下垂钓的危害性,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警惕性和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垂钓者人身安全,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电网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