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持续带电作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06-11 19:46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供电安全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注意包毯遮蔽,小心两相距离!”6月11日,在济源10千伏轵黄线55号杆处,济源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工开展带电组立杆塔,并通过绝缘遮蔽,辅助组立绝缘变台作业。

10千伏轵黄线位于轵城镇中心区域,供应8个村庄多个小区电力供应,随着用电需求日益增长,存在变压器重过载情况,亟需改造。为此,济源供电公司按照台区改造计划,经过多次现场勘查、方案研讨,最终决定用“新方法”解决“老问题”,将对应负荷分割,利用综合不停电作业法进行重过载台区改造工作,从根本上解决老旧台区负荷制约问题。

早上6时30分,济源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人员早早来到施工现场,挖设电杆孔洞、设置安全围栏、工作票检查一气呵成。8时许,带电作业正式开始。作业人员全副武装,现场指挥有条不紊、严谨有序,对线路导线、新立电杆进行逐一包裹、遮蔽,在绝缘斗臂车与吊车的完美配合下,电杆被缓缓地起吊。

今年以来,济源供电公司聚焦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以减少停电面积、压缩报装时间为着力点,深入推进不停电作业示范区建设,大力探索和拓展带电作业方式和类型,常态化开展第一、二类不停电作业,第三、四类不停电作业项目协同性开展,让带电作业多类型全覆盖。

“轰轰轰……”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15米杆塔应声而落,地面配合人员一边回填、夯实泥土、固定杆基,斗臂车内人员拆除绝缘套管、绝缘毯,紧密配合,经过近9小时的艰苦作业,下午16时20分,作业项目顺利完成。

此次带电作业避免772户客户供电受到影响,多供电量6133千瓦时,实现“多供少损”,进一步提升了客户“获得电力”满意度,为推进不停电作业创新发展,助推济源地区电力营商环境建设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张娇莉)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