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精心防雷保电网安全

2021-06-15 08:2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迎峰度夏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避雷设施完好,没有发现安全隐患。”6月10日,在位于大山腹地的220千伏黄荆线沿线,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避雷设施精心检查,认真做好电网防雷各项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当前,随着气温上升,气候多变,因雷电天气导致的电网安全运行的几率增大。济源供电公司坚持早谋划、早行动,精心做好防雷工作。
济源供电公司结合工作实际,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理念,组织运维管理人员对变电站和输配电线路的避雷设施全面排查,精心做好预试工作,做到“全覆盖、无遗漏”,针对发现的避雷设施老化、避雷针损坏等问题逐项做好登记,明确具体区域和位置,纳入“电网防雷隐患信息库”,并通知有关人员及时处理,严格落实督办销号制度,保证发现一例、纠正一例,实现避雷设施性能完好、安全可靠。结合以往防雷经验,精心制定电网防雷布局图,对易落雷区域予以标注,明确雷场分布及电力设施分布情况,有针对性地细化防控方案,积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提高防雷工作质量,增强电网抗风险能力,保障电力安全畅通。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电力设施防雷装置的巡视检查,对易落雷和地理地貌复杂的区域实行特巡,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为特殊天气条件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证,服务济源地区城乡居民可靠用电、清凉度夏。(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