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西藏党委书记吴英杰会见国家能源集团王祥喜

2021-06-15 09:37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沈亚东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清洁能源地热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1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会见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双方就深化合作事宜交换意见。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参加会谈。

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王祥喜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国家能源集团长期以来支持西藏发展。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主持召开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规划了一系列重大项目,为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西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取得了新成效。多年来,国家能源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对口援藏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扎实做好那曲市聂荣县各项援助工作,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水电、光伏、风能、地热等清洁能源的资源开发与科技创新方面深化合作,在教育援藏中铸牢各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推进西藏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王祥喜感谢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国家能源集团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的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国家能源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煤电化路港航”的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生产经营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当前,集团公司正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十四五”规划,大力推进能源绿色转型,全面履行央企社会责任。西藏清洁能源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国家能源集团将持续贯彻落实中央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在自治区的大力支持下,发挥技术、管理、人才、资金等优势,加强双方规划对接,认真做好聂荣县乡村振兴对口援藏工作,在保护生态的基础上加大水电、光伏、风能、地热等清洁能源的投资力度,推进清洁能源“基地化、规模化、一体化”开发,共同为全国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新贡献。

在藏期间,王祥喜与自治区政府相关领导就清洁能源项目开发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调研龙源电力那曲试验风电场和羊八井地热、光伏电站,看望慰问干部员工,听取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汇报,在安全生产、科技创新、配套产业链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王祥喜深入集团对口支援的那曲市聂荣县,走进尼玛乡铜龙小康村的牧家书屋、党员活动中心、农村饮水安全示范点和牧民家中,与党员群众亲切交流,宣传党的政策,详细了解收入来源、用能设施、子女教育等情况;察看国家能源集团希望小学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操场,了解教学情况,叮嘱孩子们好好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勉励集团援藏干部注意身体健康,主动担当作为,做好新形势下对口支援工作。

集团公司有关总经理助理,总部有关部门、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地热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