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上汽集团终止燃料电池汽车前瞻技术研发项目

2021-06-15 10:25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燃料电池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上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上汽集团发布上汽集团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及终止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其中指出将终止上汽集团燃料电池汽车前瞻技术研发项目和上汽电商平台车享网项目。

公告中披露了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微信截图_20210615102210.png

上汽集团燃料电池汽车前瞻技术研发项目,目实施主体为上汽集团,主要用于300型燃料电池系统开发和基于量产的乘用车整车平台的燃料电池整车工程开发。

截至2021年4月30日,该项目已使用募集资金14,870.56万元,公司初步建立了300型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的技术方案,开展了大功率燃料电池的前瞻性技术研发,完成了300型电堆和系统首轮样机的工程化开发和台架性能验证。

近两年,燃料电池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已经由技术探索阶段进入商业化应用初期阶段。为强化在未来竞争中的优势地位,公司计划加快燃料电池的产业化进程,提高上游采购能力,适应下游市场需求,在商业化初期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因此,经审慎考虑,在募集资金使用上,公司对该项目不再继续投入。未来,上汽集团将进一步聚焦整车主业,将工作重点放在推动燃料电池整车的制造和销售。截至2021年4月30日,该募集资金专户尚余35,168.22万元。

02.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上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