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安徽省环科院开展安徽省2020年度发电行业省级重点排放单位温室气体排放报告核查工作

2021-06-16 16:21来源: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关键词:碳交易碳排放碳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2019—2020年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总量设定与分配实施方案(发电行业)》、《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度发电行业省级重点排放单位温室气体排放报告核查工作的通知》等有关精神,受省生态环境厅委托,6月1日—4日,安徽省环科院组织专家,以先会议审核、后现场核查的形式,率先对合肥市重点发电企业提交的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开展核查。

本次核查首先通过会议审核方式开展。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介绍了本次核查工作对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求有关发电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按要求上报发电行业配额分配和清缴履约的相关数据,积极响应国家对于全国碳市场建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号召。会上,听取了发电企业代表关于企业开展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编制工作情况的介绍,经质询、答辩和评议,指出排放报告、质量控制计划等不足和缺漏项,有效提升了数据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在会议审核的基础上,省环科院针对合肥市发电企业重点问题开展了现场核查。通过对企业计量仪器、测量设备、原始数据等实地核查和交叉检验,进一步保证了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的真实准确性。

下一步,省环科院将按照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完成全省2020年度发电行业省级重点排放单位温室气体排放报告核查工作,全面支持全国碳市场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交易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