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多点发力升温安全生产月

2021-06-17 09:14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张煌铭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电网安全生产电力职工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份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紧密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深入开展隐患排查、警示教育、应急演练、安全培训等,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迅速升温。

隐患排查夯基础。该公司结合迎峰度夏工作要求,从人员、管理、设备、环境等入手,开展重点部位、发热设备及影响标准化实施缺陷的排查,全力根治影响安全生产水平的“顽疾”。

警示教育提意识。该公司把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学习作为提升员工安全操作意识的主抓手,结合系统内外近两年发生的事故通报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深刻剖析事因,吸取经验教训,引以为戒,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应急演练攻短板。该公司组织运行人员利用仿真机模拟系统振荡、厂用电中断、辅机故障跳闸、仪用气泄露等事故演练,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高运行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妥善处理能力,全面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和本质安全生产水平。

安全培训促提升。该公司通过理论讲解、现场示范以及实际操作的教学模式,开展安全工器具使用培训,耐心细致地为员工讲解正压式呼吸器及验电器等安全工器具的正确配戴和使用方法,提高员工安全技能,为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张煌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电网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职工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