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华电宿州发电:提质增效“妙笔连连”

2021-06-16 11:27来源: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孙菁刚关键词:华电宿州发电电力职工培训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份,华电宿州公司新修订的四项优化措施新发布,各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结合当前提质增效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将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机组指标,节约成本,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在设备提质增效上写下连连妙笔。

一是以燃烧调整为“点”划,画龙点睛。近段时间,该公司为降低燃料成本,大力掺烧低热值煤,给运行调整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求每个运行值班员接班前均要主动了解当前煤质情况,低劣煤上哪个仓、掺配比例多少,该煤种有什么特点,该如何调整等等。值班员也要主动展开工作,对磨煤机进行优化调整,风粉浓度配比、三次风开度、磨煤机出口温度在最佳值。

二是以安全为“横”划,平稳提锋右行。在落实提质增效工作的过程中,不盲目出击,在机组运行平稳的基础上打有计划有准备的战役。通过提高操作质量,增强安全保障。积极推进运行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管理,杜绝误操作、违章操作、盲目操作等不安全事件发生。重点加强“两票”安全管理,实现对写票、审批、唱票、复诵、操作、汇报等全过程管控。不冒进、不急躁,运行乙值起笔平稳,提锋右行,写出了一个漂漂亮亮的“横”划。

三是以各岗位人员为“撇捺”,遥相应和。在提质增效的工作中,各专业高岗位人员起到了极强的带头作用,这样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也对班组其他成员产生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从仅求四平八稳的被动,到稳中求效的主动,一撇一捺,遥相应和,一种人人关爱企业的氛围正逐步浓郁起来。

该公司表示,将继续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深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的道理,在一笔一划中力求做到笔笔皆妙,一点一横,一撇一捺,相互拼接最终形成一个效益的“效”字。


作者: 孙菁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宿州发电查看更多>电力职工培训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