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项目正文

江苏徐圩新区增量配电网业务改革试点第二座220千伏炼化变电站成功投产送电

2021-06-22 08:51来源:能源观察作者:杨丹丹 孔令宽 丁晓培关键词:增量配电增量配电网配售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6月17日18点56分,徐圩新区增量配电网业务改革试点第二座220千伏炼化变顺利投运送电。

220千伏炼化变位于连云港市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园区内,是目前江苏连云港地区220千伏电压等级规模最大的变电站,主要为连云港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专供的220千伏总降压变电站。变电站内建设6台 240MVA 三相三绕组有载调压变压器,三侧电压等级为 220/110/35kV,变电站送电投运后可满足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远景负荷达750MW的用电需求。

为加快项目批复和推进工程建设,江苏东港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国网连云港市供电公司和盛虹炼化连云港公司在220千伏炼化变电站建设过程中采用了合作建设的模式,各方分工明确的同时,又能发挥各自优势。东港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徐圩新区增量配电网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实施主体,牵头办理项目的核准、接入评审、环评、规划及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在建设过程中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专业化的管理团队,参与变电站建设管理的同时,还专门成立送电工作筹备小组,梳理包括调度、营销、生产准备、验收等板块共计59项任务,安排各专职人员对接,详细统筹相关工作,为变电站的顺利投运夯实基础。同时,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徐圩新区管委会、方洋集团高度重视,多次牵头协调重、难点问题,对项目的推进起到了至关重要作用。

炼化变项目在迎峰度夏前如期投运送电,是东港能源公司“服务产业、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又一次生动实践,是徐圩新区增量配电网与国网连云港公司和盛虹炼化连云港公司紧密合作结出的硕果。在此次送电过程中,相关人员各司其职,保证该工程按期顺利投运,及时满足了用户电力负荷需求,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尊重,并有效发挥了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发展试点项目的引领示范效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配售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