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企业正文

再添浙江标杆案例 全应科技成功签约宁波某热电企业

2021-06-25 16:52来源:全应科技关键词:全应科技智慧电厂热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宁波某热电企业与全应科技就热电智能化项目达成合作,以全应热电云驱动热电生产过程更高效、更安全、更环保,为实现热电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据综合计算,此次智能化转型升级,企业预计可以提高生产运行综合能效2.5%,每年将减少数百万元煤炭的使用量和数万吨CO2的排放。

1.webp.jpg

该热电企业位于宁波杭州湾新区,是区内唯一一家热电联产企业,现建设有6炉5机系统,最大供气能力450吨/小时,为杭州湾新区周边百家热用户集中供热。严格按照“热电联产、集中供热、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原则建设,该企业积极推行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webp.jpg

面对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要求,该热电企业积极拥抱新技术,选择与工业互联网创新企业全应科技合作,通过全应科技自主研发的全应热电云解决方案提升热电机组整体能效,包括锅炉燃烧最优化控制、多炉多机负荷分配优化、汽机做功优化、蒸汽过热度优化等,探索热电企业降碳减排新路径。

3.webp.jpg

全应热电云解决方案以热电机理为基础,以工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以云+边+端的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为依托,实时采集热电生产过程数据,云端构建热电生产端到端数字孪生模型,边端实时计算最优工艺参数,实现热电生产过程最优调控,有效提升热电系统生产效率,为热电企业创造节煤降耗、安全保障、清洁环保、智能运行之重大价值。

4.webp.jpg

以节能降耗为核心目标,实现热电生产过程智能化,是我国热电行业朝高效清洁发展的必然之路,也是实现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和“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手段。此次全应科技与该热电企业的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符合该企业热电系统特性的智能化平台,实现企业热电系统运行智能化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应科技查看更多>智慧电厂查看更多>热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