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专项清理“零度户” 规范用电降损增效

2021-06-28 10:35来源: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勇刚关键词:凤翔县供电分公司电网安全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凤翔分公司组织对专变和户表“零度户”等异常数据进行核查,规范客户用电行为,确保电网安全有序供电。

“零度户”的存在为电费回收埋下隐患,而且极易出现高线损台区和线路。该公司从多方面入手,力争从源头上杜绝“零度户”现象的发生,此次清理工作首先是对连续6个月用电量为零的客户,严格进行现场排查,并将现场表计止度拍照发送给客户进行及时沟通,确保优质服务水平,避免出现投诉事件的发生。不仅保证了现场表计止度与营销系统的一致性,更是有效遏制了人为因素产生“零度户”的现象。其次按照高压、低压和居民不同用电客户类型的清理要求,确定出需要清理的客户明细,下发到各供电所进行现场核实,在掌握现场依据的情况下,由用电检查人员严把审核关,逐户进行清理,真正把“零度户”清理工作做到实处,该清理的清理,该保留并需要完善的进一步联系用户办理相关用电手续,确保提升营销业务基础数据质量。另外对于季节性用电的抗旱专变用户,认真宣讲《凤翔公司专变报停程序》,引导用户按程序办理用电,向用户承诺按规定时限投停,杜绝用户私自投停配变。同时加大用户采集覆盖率,全面治理未覆盖用户,做到有用电就能采集、结算,杜绝电量结算滞后的情况。

截止目前、该公司通过专项清理工作对124户专变及户表用户进行了清查,同时户表覆盖率也达到100%,不但可以有效降低台区及线路线损,进一步提升了采核收工作质量,大力夯实营销管理基础,有效堵塞“零度户”的蔓延。


作者: 杨勇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