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县供电:专、公变采集成功率大幅提升

2021-04-23 16:06来源: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勇刚关键词:凤翔县供电分公司电力企业管理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杨勇刚)近日、从凤翔分公司计量班获悉,通过专公变瞬时离线用户的专项治理工作,该公司专、公变采集成功率有了大幅提升。

据悉、凤翔分公司采集共覆盖专变1640户、公变1398户。受到信号不稳定、终端未升级等因素的影响,采集成功率一直很低。为提升采集成功率,该公司计量班积极开展专公变瞬时离线专项治理工作。本次专项治理工作,也是该公司今年春季营业大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一是计量班监盘人员通过采集系统召测运行终端的软件版本,对未升级的分类统计。由于今年凤翔地区大棚西瓜种植量较大,多年未投运的抗旱变投运较多,多为终端未升级用户。二是建立了与通信运营商、设备厂商的周期沟通机制,集中处理通信通道故障问题;通过更换高增益天线、加装延长馈线等方式,解决偏远山区信号不稳定和地下室变压器原因造成的采集失败。三是严肃变压器投停程序,做好变压器信息与采集、营销系统核对,安排好月度核查计划,运维班组具体负责,市场营销部牵头,生技部做好配合。四是每日对未采集成功的用户进行对比、分析、核查,及时处理计量点信息与现场不一致情况;对于因故无法提供抄表数据的终端,在采集系统中对终端状态及时维护,确保信息采集准确。统一处理、计量班现场查找原因、调试,确保每台运行中的配变都能上线采集。

截至目前,该公司专变平均采集成功率和公变平均采集成功率比行动开展前分别提高了1.12和0.80个百分点,同时公变采集成功率达100%。


作者: 杨勇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