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区块链党建引领评价应用平台在国网海南供电公司正式上线

2021-06-30 20:08来源: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者:何大海关键词:中电启明星区块链数据中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3日,由国网信通股份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建的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海南供电公司“区块链党建引领评价应用平台”顺利上线,国网海南供电公司组织举办了上线仪式,国网青海电力互联网部和党建部、海南供电公司党委各党支部以及中电启明星公司项目组成员参加并见证了应用平台的正式上线。这是以实际创新举措推动党建责任与业务职责同步发挥,促进党建引领效应与公司运营绩效同步提升,践行初心使命,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微信截图_20210630200619.jpg

区块链党建引领评价应用平台,由国网海南供电公司根据国网青海电力统一规划设计的要求牵头实施,中电启明星公司承建。平台按照基于两级指数构建评价体系、依托国网党建系统进行职能延伸、以数据中台作为业务数据源、应用先进的区块链技术主要做法构建。在浮现式管理、区块链应用、评价方法、及过程管控四个方面做出了亮点。其中,浮现式管理,是通过线上平台浮现先进优秀的党组织与个体进行公示,统计比优势、看排名、查缺陷;区块链应用,即应用区块链确保评价过程数据的可追溯、防篡改,推动评价工作高效开展;评价方法为采用在线管理,线上自动评分,实现党建两级指数信息化建设;过程管控,即是对评价过程进行了程智能化管理,充分体现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上线仪式上,中电启明星项目组对该平台功能及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及现场演示,系统上链存证数据共计达到了26553条。其中原始数据有4466条,过程数据有21819条,结果数据有268条,区块高度达到了941942个。共计梳理了59项堡垒指数指标,先锋指数指标43项。按照评价流程演示了平台的基本功能及党建数据上链和智能合约功能。国网青海电力公司党建部主任和互联网部主任对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将区块链、数据中台的新技术特性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独具创新,通过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两大部分作为党建引领评价,非常具有实践意义。希望党委、党支部在工作中把系统充分应用起来,通过“区块链党建引领评价应用平台”,继续加大数据质量治理、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党建工作中的应用,深入研究功能的通用化,争取在全省进行推广应用。国网海南供电公司党委书记表示,本次平台的上线标志着国网海南供电公司实现了党建两级指数数字化建设,充分体现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截图_20210630200734.png

下一步,中电启明星项目组将持续做好“区块链党建引领评价应用平台”的运行支撑、网络安全保障及平台功能持续完善,以新技术、新应用助力党建引领工作的不断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启明星查看更多>区块链查看更多>数据中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