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企业正文

辅助电网调频 银隆钛酸锂储能系统落地内蒙古乌拉特

2021-07-05 16:21来源:银隆新能源关键词:银隆新能源储能系统钛酸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银隆新能源钛酸锂储能系统成功落地内蒙古乌拉特发电厂,配合火力发电机组联合参与调频辅助服务,提高发电侧的调频能力,改善电网对短期负荷波动的应对能力,满足电网快速响应调度的需求,促进电网的安全平稳运行。

210705-【新闻】辅助电网调频 银隆钛酸锂储能系统落地内蒙古乌拉特(刘巧芳)154.jpg

辅助电网调频 提高综合能源利用率

作为全国重要的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内蒙古自治区在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十分重要。内蒙古自治区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推动全区工业向高质高效环保节能方向迈进。全区将规划建设一批以可再生能源为主,高参数绿色火电调频与配套储能支持相结合的大基地项目,推进多种形式大容量储能技术产业化应用项目,实现可再生能源与储能融合的多能互补和能源综合利用。

210705-【新闻】辅助电网调频 银隆钛酸锂储能系统落地内蒙古乌拉特(刘巧芳)356.jpg

为推进内蒙古自治区清洁绿色、安全高效能源示范基地及现代能源经济建设,乌拉特发电厂积极发展生产,研发、引进高新科技项目,为国民生产提供力量。发电厂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布局银隆新能源钛酸锂储能系统,辅助火电调频,使发电机组持续保持平稳运行,有效改善传统发电机组频率响应带来的磨损老化等问题,提高机组安全性,获取可观的二次调频收益。”

快速精准响应 促进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银隆新能源钛酸锂储能系统具有长寿命、高效率、大倍率等特性,具有快速精确的功率响应能力,通过响应火电厂的频率需求,对电池系统频繁快速地充放电,从而有效提高火电厂的调频能力,保证电网频率的稳定,提高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另外,银隆新能源钛酸锂储能系统具备黑启动功能,反应速度快,约2秒就能带满负荷,有效辅助电力系统恢复,加速系统恢复进程,帮助减少电网停电时间,促进电网迅速恢复正常运行。

210705-【新闻】辅助电网调频 银隆钛酸锂储能系统落地内蒙古乌拉特(刘巧芳)737.jpg

在能量管理系统方面,银隆新能源钛酸锂储能系统采用高效控制策略,控制精度高、响应速度快,确保储能系统在应用场景中实现高安全、长寿命、快充放功能,满足各大领域的储能应用需求。不仅如此,银隆新能源钛酸锂储能系统可降低煤耗,提高静态效益,节省电力系统的投资和运行费用。

存储未来 加大储能关键技术自主研发

作为稳定电力系统的重要推动技术,大倍率储能系统在发电机组并网侧频率调节发挥优异的性能,以灵敏精准的出力特性逐步在电力系统调频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作为一种优质的调频资源,储能调频有效辅助电力系统调频,显著提高电力系统的调节能力和运行灵活性,同时保障高比例新能源的消纳和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创新研发关键储能调频技术具有重要意义。从电芯生产到电池模组制造再到储能整体系统集成,银隆新能源实现了自主研发。

210705-【新闻】辅助电网调频 银隆钛酸锂储能系统落地内蒙古乌拉特(刘巧芳)1088.jpg

如今,国内外已频繁使用银隆新能源储能系统,如我国最大的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张北风光储输示范工程的综合“四位一体”应用、中科院大同分所智慧储能系统平台、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核心珠海横琴新区热电厂能源项目、美国电力公司AES的电网调频应用、世界第一大风力发电运营商维斯塔斯Vestas的风能储输应用……2021年,凭借性能优异、安全可靠的钛酸锂产品,银隆新能源斩获“中国产业最佳储能电池供应商”、“中国储能产业最佳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双项大奖。

210705-【新闻】辅助电网调频 银隆钛酸锂储能系统落地内蒙古乌拉特(刘巧芳)1312.jpg

发展储能技术就是“存储未来”。储能技术将是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技术制高点,大规模储能系统贯穿电力系统发、输、配、用的各个环节,既能提升传统电力系统的性能,也将给电网的规划、设计、布局、运行管理以及使用等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推动储能领域发展,银隆新能源将继续坚持关键储能技术的自主研发,为构建智慧能源互联网而奋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银隆新能源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钛酸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