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7.5-7.9)—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7-09 11: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阳—荆门—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工程(4标段)开工

7月2日,由甘肃送变电公司承建的南阳—荆门—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工程4标段正式开工。该工程是湖北省“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的重点特高压工程。

详情点击

河北南网首座110千伏城市智慧变电站开工建设

近日,国网河北经研院设计的石家庄裕翔城市智慧变电站正式开工。裕翔站是国网河北经研院设计的首座110千伏多站融合变电站,将成为变电站、光伏发电站、风力发电站、储能站、5G基站、数据中心站、电动汽车充电站、共享换电站、智慧体验厅“九站融合”的能源服务设施。

详情点击

国际首套 全景智能监测系统成功投运

日前,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对云南香格里拉500千伏建太甲线输电网的集成传感系统带电的整个安装过程,进行了全程直播。据了解,此次安装过程是国际首套输电线路全景智能监测系统的正式投运,而此套系统是由清华大学电机系及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与南方电网数字电网研究院联合研发制成。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沂蒙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库盆主体工程完工

7月1日,沂蒙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库盆主体工程完工。据了解,沂蒙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总装机容量为1200兆瓦,建成后主要供电鲁南地区,承担山东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负荷备用、事故备用等任务。

详情点击

老挝南公1水电站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北京时间2021年6月29日,老挝南公1水电站第二台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标志着南公1水电站全部两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据悉,该项目是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在老挝投资建设的第三个BOOT水电站项目,电站于2017年10月31日正式开工建设,总装机160兆瓦,总库容6.51亿立方米,多年平均发电量6.33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国投电力:杨房沟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

国投电力公告称,雅砻江杨房沟水电站首台机组于2021年7月1日完成72小时试运行,投入正式商业运行。据悉,该电站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约68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四川两河口水电站五号导流洞下闸成功

7月3日,四川两河口水电站五号导流洞下闸成功。据悉,两河口水电站是雅砻江中下游的“龙头”水库,是雅砻江干流中游规划建设的7座梯级电站中装机规模最大的水电站,也是我国藏区开工建设综合规模最大的水电站工程,总装机容量300万千瓦,多年平均年发电量110亿千瓦时,计划2021年实现首台机组发电,2023年实现竣工。

详情点击

白鹤滩水电站右岸12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

6月28日,白鹤滩水电站12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实现百万千瓦机组转子“第十吊”。据悉,白鹤滩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600万千瓦,左、右岸分别布置8台单机容量为10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位居世界第一。

详情点击

总投资约80亿元 巩义市后寺河抽水蓄能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签约

6月23日,巩义市举行后寺河抽水蓄能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据悉,后寺河抽水蓄能项目预计总投资约80亿元,装机1200MW,预计施工工期6年。

详情点击

蓟州抽水蓄能项目组成立

7月6日,华电集团天津分公司蓟州区抽水蓄能项目组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今年6月1日,华电天津公司与蓟州区签订战略协议,主要推进蓟州区抽水蓄能项目的开发建设,计划投资80亿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6.28-7.2)—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