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7.5-7.9)—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7-09 11: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甘肃省签约320亿元清洁能源基地、抽水蓄能电站等多个大项目

7月7日,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张掖市招商引资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在现场,张掖市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国葛洲坝集团共同签约投资1020亿元的张掖市光储氢热产业化示范项目;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紫光集团、新华三集团签约投资210亿元的大数据产业园、卫星遥感数据中心建设及大数据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与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签约投资320亿元的张掖市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项目;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投资180亿元的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风电资源开发、碳纤维产业项目;与中国三峡集团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投资130亿元的张掖盘道山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项目;与中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投资20亿元的张掖智能制造产业中云科技产业园项目。

详情点击

尼泊尔最大水电站上塔马克西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7月5日,被誉为尼泊尔“三峡工程”的最大水电站——上塔马克西水电站首台机组实现并网发电,这将极大地缓解尼泊尔全国电力能源供应紧张状况,标志着尼泊尔国家电力能源发展历史迎来了重要的里程碑时刻。据悉,该项目总装机456兆瓦,是尼泊尔最大的水电站工程。

详情点击

国投电力:杨房沟水电站2号机组投产

国投电力公告称,雅砻江杨房沟水电站2号机组于2021年7月8日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据悉,该电站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约68亿千瓦时。电站首台机组于今年7月1日投产,截至目前已投产75万千瓦。

详情点击

核电项目

华龙一号漳州核电1号机组反应堆厂房16.5米平台完成浇筑

7月2日,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工程——中核集团福建漳州核电1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16.5米平台混凝土浇筑完成。至此,漳州核电工程1号机组取得了施工关键路径上的重要进展,为后续安装工作腾挪了较大的空间。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宁夏“光伏+储能+电采暖”项目并网运行

6月25日,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与银川市金凤区教育局共同实施的宁夏首个“光伏+储能+电采暖”项目正式并网运行。该项目新建两座142.5千瓦分布式光伏电站,完成金凤区曼新小学、奕龙小学6800平方米“煤改电”供热改造,建成“光伏+储能+电采暖”清洁供暖系统,预计年发电量34.08万千瓦时。

详情点击

409MW/900MWh 全球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储能项目开始部署

据外媒报道,正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建设的Manatee储能中心部署了第一批电池储能系统,该项目据称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储能项目。

详情点击

总投资50亿5个项目 国家电投山西长子签订综合能源一体化项目

7月5日,山西省长子县与国电投集团山西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综合能源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据悉,国家电投长子综合能源一体化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共包括5个项目,包括国家电投长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国家电投长子经开区综合智慧园区项目、国家电投长子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国家电投长子绿色交通项目、国家电投长子农光互补示范产业园项目。

详情点击

山东省首个“碳中和”园区:构建电网、光伏、储能等能源互联网生态圈

近日,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向国网德州供电公司产业园区正式颁发碳中和认证证书,标志着国网德州供电公司产业园区核证过程与结果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等机构认可,成为山东省首个“碳中和”园区。

详情点击

湖南五凌电力汉兴株洲油氢电综合智慧能源站项目开工

近日,五凌电力汉兴株洲油氢电综合智慧能源站项目开工,作为湖南全省第一个油氢电综合智慧能源站,将为株洲高新区抢抓碳达峰、碳中和历史机遇,推动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装备产业链不断壮大奠定基石。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6.28-7.2)—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