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开展液氨泄漏演练保安全生产

2021-07-13 14:57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荚春晖、万里关键词:国能(泉州)热电电厂安全生产电厂应急救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检验员工在突发氨泄漏事故时应急救援各个环节的协调能力和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7月8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此次液氨泄露演练模拟了氨站#1液氨储罐至蒸发器液氨输送管截止阀出口法兰大量漏氨,造成氨站现场氨浓度高,人员在现场中毒晕倒,并可能造成环保影响的应急事故。根据演练方案,模拟发现险情后,参与演练人员按照液氨泄漏应急预案展开抢险救援,值班员迅速戴好正压式呼吸器、穿好防化服,赶到泄露现场进行晕倒人员转移抢救、漏点查找、漏点隔离、管道氨置换及漏点的处理,消防人员全程对漏点进行消防水喷射协助现场漏氨处理,保安人员在进行交通管制和安保警戒。整个现场演练持续时间1小时,动用各种车辆6台,防化服10套,正压呼吸器10件,演练假人1具。

演练有效检验了该公司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操作性,提升应急队伍对液氨泄漏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了现场液氨泄漏报警与消防喷淋系统的可靠性、应急物资配备完善性,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

作者: 荚春晖、万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泉州)热电查看更多>电厂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厂应急救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