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远景能源谢德奎:平台化开发推动跨海域实现平价

2021-07-14 14:0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全球海上风电大会远景能源海上风电平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8-9日,以“深化创新,多能融合——海上风电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为主题的第六届全球海上风电大会在广西南宁举办。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电网公司、开发商、整机商、部件厂商、运维服务商、金融保险服务商以及研究咨询机构等的800名代表参会。

在大会上,远景能源海上产品线总经理谢德奎作了《平台化开发推动跨海域实现平价》主旨演讲。

微信图片_20210714140445.jpg

远景能源海上产品线总经理谢德奎

通过不断比对、思考,我们认为面对林林总总的项目,不能参照唯一的解决方案。面对各种的场景,应通过模块化平台实现产品定制,为客户创造价值。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如果能使用70%~80%的通用模块,产品质量是被验证的,质量有保证。组合部件都获得了认证,通过这样的快速组合,上市非常快,并且可以与不同的项目匹配,实现高度定制,并且都有成熟的供应链,交付非常快。同时,可以匹配不同的工厂、不同的供应地点、最佳的供应策略,比如可以在码头组装,也可以在机位点组装,各种的灵活策略都可以实现。此外,模块化也可以降低运维成本。我们在最初就将所有关键核心部件的开发工艺全部设计出来。

自己完全掌握核心部件,最重要的一点是应有足够的验证测试能力。远景能源在江苏江阴建立了测试中心,拥有齿轮箱系统测试台、叶片测试台、轮毂叶片系统测试台、多自由度整机加载测试台,支持120米以上的叶片测试。通过专业的测试台,可以为部件保驾护航。

远景能源伽利略平台集成了所有智能策略,增加了数字镜像技术,是国内第一个将设计模型用在监控中的,不但可以通过海量数据的监控来修正模型、反馈设计,同时基于已有的模型能够监督25年运行期内海上风电机组部件的真实载荷,可以预计寿命,并优化运行。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它起到了继续在风电场验证在工厂没有完成的验证功能,同时不断针对海量机组进行模型优化,并反馈到设计前端。

实现平价,拓展全球的海上风电市场,机会非常大,只要迈过了平价这个门槛,未来的市场将是星辰大海。走向平价的路径并不唯一,我们不需要依赖海外路径,应因地制宜结合每个项目定制化产品设计,通过平台化设计为客户匹配多种机型。为了能够达到极致的平台化,必须掌握核心部件的自主设计,保障供应,持续降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球海上风电大会查看更多>远景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平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