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7.12-7.18)—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7-19 08: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项目

华能启动我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光储输”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

7月10日,我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光储输”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华能陇东能源基地在甘肃庆阳举行启动仪式。

据悉,华能陇东能源基地以“三型”“三化”(基地型清洁型互补型,集约化数字化标准化)为开发路径,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规划装机规模超1000万千瓦,其中新能源占比超80%,全面打造清洁主导、多能互补、千万千瓦级绿色智慧综合能源基地。基地建成后年发电量超280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300万吨,可产生落地投资超1000亿元、年税收46亿元,创造就业岗位2.8万个,将更好服务于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甘肃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深度转化,有效促进东部省份绿色低碳发展,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详情点击

我国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全部建成 总装机70万千瓦

6月29日,华能集团在江苏沿海实施集中连片开发项目——华能如东海上风电场项目全面建成,总装机容量达70万千瓦,规模为目前国内最大。

详情点击

中石化首个陆上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新星石油公司开发的大荔分散式风电项目,近日在陕西渭南开工建设,项目总装机容量20兆瓦,是中国石化首个陆上风电项目。该项目将设计安装8台风力发电机组,建成后年上网电量为4286万千瓦时,年节约标准煤1.32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达3.96万吨,预计今年10月底建成投产。

详情点击

莆田平海湾F区和莆田石城海上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近日,福建省三川海上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项目(以下简称“F区项目”)和莆田石城海上风电场项目(以下简称“石城项目”)实现并网发电。F区项目和石城项目总投资约74.50亿元,分别位于莆田市秀屿区南日岛南部海域和埭头半岛北部海域,项目建设总规模为40万千瓦。

详情点击

山东一建中标甘肃华电200MW 风电项目EPC总承包工程

近日,山东一建新能源市场开发再传捷报,成功中标甘肃华电环县毛井二期 200MW风电项目EPC总承包工程。据悉,该项目位于甘肃省庆阳市环县毛井乡境内,工程规划装机容量为200MW,此次中标的一标段120MW(包含330kV 升压站)。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中广核与江西进贤县签署风光项目协议

7月15日,进贤县举行2021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4个社会事业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74.2亿元。

据了解,进贤县此次签约项目的4个项目包括: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开发项目,投资约50亿元,建设1000兆瓦新能源风电、光伏电站项目,预计年产值4.5亿元,年税收超过5000万元,共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中广核进贤前坊40MW分散式风电项目,项目总投资3.4亿元,预计每年可以提供8200万度电量,节约标煤约26000吨,年税收700万元。

详情点击

输配电项目

福建省首座海绵型变电站投运

7月9日,位于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的500千伏金辉变电站正式投运。该变电站是我省“十四五”期间投运的首座500千伏变电站,也是全省首座海绵型变电站,将进一步满足厦门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同时为福建“北电南送”新增通道的接入创造条件。

详情点击

浙江首个全过程咨询110千伏输变电项目在宁波投运

7月5日,浙江首个110千伏全过程咨询项目——宁波余姚泗门输变电工程成功实现投产。全过程咨询模式下,受委托方为业主提供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组织、管理、经济和技术等各方面工程咨询服务,这也是浙江宁波供电公司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行产业单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

详情点击

陕北-湖北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完成分段竣工预验收 全线具备带电条件

7月9日,陕北-湖北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河南段召开竣工预验收总结会,会议通过了河南段竣工预验收报告。

详情点击

浙江首个多站合一低压直流配网示范工程在杭州萧山投产

7月14日,浙江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世纪变直流多站合一工程正式建成投产,该工程率先实现了浙江省首个低压四端口环形直流供电网架和首个±375伏真双极低压直流不接地配电系统“两个第一”,为浙江提升新能源消纳、加快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示范标杆。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7.5-7.9)—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