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7.12-7.18)—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7-19 08: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徽马鞍山智慧城市配网示范区智能融合终端投用

7月7日,安徽马鞍山智慧城市配网示范区智能融合终端投用。这意味着智慧城市配网示范区智能融合终端进入应用阶段。示范区内将逐步取消10千伏计划停电,配网故障实现毫秒级隔离。

详情点击

浙江舟山市能源大数据中心正式成立

7月14日,舟山市能源大数据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为建设零碳海上花园城市、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数字化支撑。

详情点击

深圳电网首次采用储能系统实现9E级机组黑启动试验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联合南山电厂15日利用储能系统顺利完成9E级机组黑启动试验。据悉,这也是国内首例采用储能系统实现9E级机组黑启动的项目。

详情点击

甘肃电力首套集控式智能巡检系统在白银投运

近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首套集控式智能巡检系统完成接入调试,在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银城集控站顺利投运。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白鹤滩水电站15号机组并网

7月10日,白鹤滩水电站右岸15号机组成功实现同期并网,进入并网调试阶段。这是继白鹤滩水电站首批百万千瓦机组投产发电后,又一台即将投产发电的百万千瓦机组。

详情点击

商洛市镇安/山阳县2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

7月9日上午,记者从商洛市企地融合发展大会上获悉,此次大会现场签约项目27个,引资442亿元。据了解,此次集中签约的27个项目中,投资额超过100亿元的有2个,分别是镇安新建16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项目和山阳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详情点击

向家坝水电站机组今年首次满发

7月6日,向家坝电站总出力达到600万千瓦,实现2021年全电站8台机组首次满负荷运行。目前,电站设备设施运行状态良好,各项参数指标正常。

详情点击

核电项目

全球首个陆上商用模块化小堆玲龙一号开工建设

7月13日,中核集团海南昌江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在海南昌江核电现场正式开工,至此,该项目成为全球首个开工的陆上商用模块化小堆,标志着我国在模块化小型堆技术上走在了世界前列。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150MW/300MWh 国网时代华电大同热电储能工程开工了

7月10日,国网时代华电大同300MW/600MWh储能项目在华电大同第一热电厂正式开工。据悉,国网时代华电大同储能项目总占地25000平方米,采用最新一代的全户外预制舱设计,预计今年12月底投运。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广东签订氢能示范基地等项目

7月9日,龙岗区与国家电投集团广东电力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打造以综合智慧能源、新能源项目为主的能源基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为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及“碳达峰、碳中和”等目标助力。

详情点击

林洋能源安徽五河签订风光储一体化项目 含400MW/800MWh共享储能

7月16日,林洋能源发布公告,与安徽省蚌埠五河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通过“风光储+”模式与地方特色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投资建设1.5GW光伏发电项目、0.5GW风力发电项目、400MW/800MWh集中式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总投资108亿元人民币;并据此通过产业延伸,在五河经济开发区内投资建设年产2.5GW高效太阳能光伏发电用双面电池组件项目,项目总投资9亿元人民币。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7.5-7.9)—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