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点面”结合防外破

2021-07-20 08:34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知识电力设施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老哥,电杆不堆放杂物,一旦雨天,易引发触电,并危及电力线路安全……”7月16日,在济源坡头镇马住村,电力设施巡视人员及时制止电杆下堆放易燃物的行为,并面对面向村民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

针对当前电力设施外破事件易发、多发的特点,济源供电公司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坚持“点面”结合,着力强化农村地区电力设施保护。强化“面”子工程,广宣传,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以及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大力普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提醒群众科学处理秋收耕作与电力安全的关系,积极营造保护电力设施的社会环境;与农机等部门合作,加强农用车辆和农机操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引导大家规范操作行为,杜绝撞杆、碰线等现象;通过在街道集市设立咨询台、散发资料,以及进村入户宣传、举办“农家讲堂”等多种方式,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明确秸秆堆放、收割耕种和用火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增强电力设施保护的自觉性。

同时,把握关键、抓好“点”的管理:根据农村配网布局和农田基础信息,将全市划分为14个区域,确定82个重要监控点,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分别成立电力设施巡视小组,强化责任、明确任务,采取蹲点监控、巡回检查等形式,及时发现和制止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行为,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电力安全畅通。(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知识查看更多>电力设施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