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淮北发电厂:党员先锋冲在前 抗洪抢险保供电

2021-07-20 12:11来源:大唐淮北发电厂作者:荣蓉 邵军关键词:大唐淮北发电供电保障防汛度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汛情就是“集结号”,险情就是“冲锋号”。连日来,淮北地区遭遇连续暴雨大风极端天气,7月17日至18日,大唐淮北发电厂所在淮北市东南部区域连降特大暴雨,导致处于山脚下低洼地势的翻车机迁车台地坑水位迅速上升,零米以下区域大面积进水,无法进行燃料卸车。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面对严峻汛情,该厂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冲锋在前,主动放弃周末休息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17日凌晨6时40分,大暴雨再次来袭,翻车机迁车台地坑水位上升,现场值守的党员干部、值班人员立即行动,开启排水泵、潜水泵同时运转,但仍无法抵消山坡雨水倒灌和暴雨的流下速度,为确保安全,翻车机设备暂时停电,停止翻车。
10时30分,新增的三台排水泵及排水管送达翻车机区域,检修人员迅速安装后“马力全开”开始排水。中午12时,倾盆大雨间,厂长江高潮与设备部、发电部、维护部机务车间、维护部电务车间负责人坚守翻车机区域,现场坐镇指挥,指导迁车台排水工作。14时左右,雨势减小,迁车台地坑水位缓缓下降,现场党员干部和检修人员继续加强排水力度。17时左右,担心因排水量太大,影响农田庄稼,抢险现场暂停几台排水泵。至18日凌晨3时左右,雨势增大,迁车台水位继续上升。
在汛情导致的严重影响燃料库存、生产经营工作的危急关头,该厂党委迅速反应、果断决策,火速安排部署抗洪抢险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厂长江高潮亲自挂帅,战斗在防汛第一线,40余名党员干部担当主力,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冲锋在前、埋头苦干,攻坚翻车机区域抢险。
为力保可靠供电和周边群众安全稳定,党员突击队决定从翻车机区域向村庄排洪主沟渠铺设两条,每条近一公里的临时管道用于排水。方案确定后,党员突击队员立即展开行动,争分夺秒、协作有序、齐力攻坚,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进行管路排放连接。
大雨夹杂着大风仍在肆虐,党员突击队员们的衣服早已湿透,雨水混着汗水布满脸庞,不少队员因为长时间淋在雨中,脸色已经有些许泛白,频繁使用防汛工具,双手也磨出了血泡。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配合着一声声加油鼓劲的口号,大雨如注的现场绘出一幅幅奋斗者画卷。
经过几个小时的接续奋战,排水管路连接完毕,翻车机区域所有排水泵、潜水泵全部运转,迁车台水位缓缓下降。一场抢险,见证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护卫光明的情怀,展现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群众办实事的担当,更彰显了该厂党员干部自强不息、恪尽职守、勇于奉献的无言大爱。


作者: 荣蓉 邵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淮北发电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防汛度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