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淮北发电厂:面对汛期大考 筑牢安全堤坝

2021-07-21 13:36来源:大唐淮北发电厂作者:荣蓉关键词:大唐淮北发电防汛保电电力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6日至18日,淮北地区再次遭遇强降水天气过程,面对不容闪失的汛期大考,大唐淮北发电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防汛抗洪一线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考场,齐心协力筑牢防汛度汛安全堤坝。

暴雨期间适逢周末休假,在该厂党委的号召下,党员干部放弃休息,迅速集结进入临战状态,带领值班人员对防汛重点部位、防汛设备设施、监测预警体系等,增加巡检次数,开展细致排查,高度警惕严阵以待。一系列应对暴雨大风的工作措施紧张有序而有条不紊,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全力以赴防范化解极端天气可能引发的灾害风险。

期间,受到暴雨影响,生产现场发生翻车机迁水台进水、B斗轮机行走电机故障、给煤机下煤口堵塞等情况。坚守防汛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奔赴各个作业面,冒着大雨迅速开展抢修、抢险具体工作。该厂主要负责人坚守防汛一线,指挥调度防汛排涝工作,分管厂领导沉着应战找准关键点,紧盯发力点,各级管理人员分片包干、压实责任,加强摸排、消除隐患,力保人员、机组“双安全”。

7月19日,大雨过后,厂区路面多处积水,部分地段堆积淤泥杂物。后勤服务部门迅速进行抽水排水和清扫除污工作,部分党员干部自发主动,铲淤泥、清树枝、除垃圾,全面清淤除脏,协力高效恢复厂区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作者: 荣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淮北发电查看更多>防汛保电查看更多>电力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