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灵活性改造项目正文

内蒙古公司赤峰热电厂灵活性调峰改造项目竣工验收一次性通过

2021-07-22 09:02来源: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作者:田世勋关键词:火电灵活性改造火电调峰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6日,赤峰热电厂灵活性调峰改造项目竣工验收一次性通过,该项目预计全年调峰收益4000万元,提高机组调峰能力100兆瓦。

该公司2×50兆瓦供热机组灵活性调峰改造项目于2020年8月20日正式开工,经过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验收单位的共同努力,截至发稿,灵活性调峰改造项目所有工作已全部完成。该项目在满足供热需求的前提下,可有效降低上网电负荷,实现热电厂运行的“热电解耦”,极大的提高机组运行的灵活性,为东北电网新能源机组提供上网空间,有力的推动供热期间的新能源的消纳,并将彻底扭转该公司在电网辅助服务市场的被动形势,获得可观的调峰收益。

此次灵活性调峰改造项目是进一步深化该公司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目前新能源产业突飞猛进,电力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火电企业经营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迫切需要推进管理技术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该公司利用灵活性调峰改造项目可以在满足对外供热和电网调峰需要的同时,通过调峰辅助市场交易获得经济补偿,创新盈利模式,对该公司今后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总结项目经验,进一步提高主机设备可靠性,继续深挖机组运行的潜力和机组灵活性调峰收益率,为完成该公司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灵活性改造查看更多>火电调峰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