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液碱泄漏演练提升应急能力

2021-07-23 11:42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谭宇翔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液碱泄漏演练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高应对危化品泄漏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员工对危化品泄漏所产生危害的认识程度,7月22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化学液碱泄漏应急演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图为液碱泄漏应急演练现场

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演练主要模拟值班员在检查再生进酸碱系统时,发现1号碱罐出口一次手动阀法兰爆裂,导致大量液碱泄漏的事故。值班员立即将事故地点、泄漏情况汇报应急指挥部,液碱泄漏应急预案随即启动,处置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值班员停运水处理1号一级除盐再生系统,打开水处理酸罐西侧应急逃生门;其他演练人员快速反应、分工协作,展开安保隔离疏散、消防喷淋稀释和准备灼烧救护等工作;检修人员链接临时管道,进行液碱倒罐,最终成功隔离液碱漏点。整个演练现场忙而不乱,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考验了各部门协同作战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员工面对突发事故时的分析判断能力,为做好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工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 谭宇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液碱泄漏演练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