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管理正文

以党史学习教育 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07-23 11:50来源:大唐淮北发电厂作者:兰汉平关键词:大唐淮北发电党建政工党建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要取得扎实成效,就要把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全体党员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落实到下半年的实际工作上来。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就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对照职工群众新期待,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抓重点(中心工作、减亏盈利)、补短板(人力资源变成人才资源)、强弱项(艰苦奋斗的思想意识不统一),全力以赴完成高质量发展这项全局性、长期性和战略性的艰巨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合肥考察时,强调:要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牢牢把握企业市场化规律,扎实推进提质增效,企业是要创造效益,为职工创造好的福利、为社会提供好的服务,这个的基础就是企业要盈利。

知向何处,不惑于方向;明所从来,不竭于动力。伟大事业征途漫漫,以史为鉴扬帆远航。

我们要把哪些俯下身、静下心,敢吃苦、有担当的员工发掘出来,推上去,这是真正的起到带头作用骨干力量,把光说不做,把说了当做了,这样浮于表面的思想慢慢纠偏过来,坚持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岗匹配的选拔任用机制,坚持把政治过硬摆在首位,把肯吃苦、敢担当、有智慧的人员放在前面,做好舆论、思想和行动的引导。

“处大事贵乎明而能断,不明因无以知事论断”。以战略性的目光去谋划更长远发展,清晰我们企业此刻所处位置和近况,是决定“看多高”和“走多远”的关键要素。今天的淮北电厂,正处于改革的新旧交替期、华丽转生的关键期,也是迎接美好前景的阵痛期,我们也正是在由传统煤电企业一步步向综合性能源企业迈进。

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于担当讲奉献,改进作风重实干,廉洁自律守底线,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在大唐集团公司“二次创业”、大唐安徽公司高质量发展“二次战役”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全力以赴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兰汉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淮北发电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党建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