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项目正文

河北南网首座由增量配网业主投资建设的11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运

2021-08-09 08:42来源:配售电研究中心作者:李彬关键词:增量配电增量配电业务配售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6日,沧州源兴配售电有限公司110千伏东区站正式投运,标志着河北南网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来源:微信公众号“配售电研究中心” ID:PSD_RC 作者:李彬)

据了解,东区站是沧州源兴配售电有限公司首座投运的110千伏变电站,也是河北南网首座由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业主投资建设并投运的变电站。该站位于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占地面积8.1亩,为户内站,本期建设规模2x50兆伏安,投运后可大幅提升源兴公司供电能力,满足科迈新材料、新新制药等报装容量1万千伏安以上客户的用电需求。

源兴公司为全国首批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业主,试点立项前为空白区域,电网建设和负荷发展均从零起步。源兴公司运营初期面临负荷增长快、电网供电能力弱等问题,因此投运110千伏东区站意义重大。东区站开工前,正值河北新冠疫情局势紧张时期,为保障企业用电,源兴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协调配合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批开(复)工项目。施工过程中,源兴公司克服经验、技术、人员不足等困难,高质高效完成建设工作。特别感谢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建设部、调控中心、设备部、营销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源兴公司成立以来,稳步推进实体化运营,超前谋划电网建设,用心提升服务能力,完善机构人员设置,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持续加强内部管理,大力拓展市场化业务,增量配电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源兴公司将以东区站投运为契机,在国家“双碳”战略及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新要求下,结合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特色,深入谋划源兴公司发展方向,构建增量配电网能源服务“新生态”,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及“双碳”目标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业务查看更多>配售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