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党委书记调研基层并讲党课

2021-08-10 09:50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罗春、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党建政工党建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持续推进党史教育活动的开展,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近日,华电昌吉分公司党委书记为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意义深刻、激励人心的专题党课。

该公司党委书记以“弘扬长征精神,永葆忠诚本色”为主题,从为什么要长征、长征的历史背景、长征的重要事件和感人故事为主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长征的历史意义、长征给我们的启示,讲述了毛泽东、朱德等同志带领中国工农红军抛头颅、洒热血、翻雪山、过草地,击溃了国民党军数百个团,取得了一次又一次伟大胜利,再现了新中国为取得胜利的艰辛坎坷,表达了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飞夺泸定桥”“血战湘江”的历史场景中的感人故事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位党员,生动反映了长征精神为中国共产党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该公司党委书记强调,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养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要以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供热党员的责任担当。通过宣讲长征故事,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党员同志们表示要将长征精神融入自己的心灵,切实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党支部要把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首位,党员干部也要时刻不忘对自身的廉洁警示,算好人生的廉政帐,有效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意识,努力锻造一支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的党员铁军。

聆听党课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好党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将责任转化为砥砺奋进、奋勇开创的动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工作落实。


作者: 罗春、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党建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