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淮北发电厂:党员冲锋在前 奋战防汛一线

2021-08-17 11:51来源:大唐淮北发电厂作者:荣蓉关键词:大唐淮北发电党建工作防汛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皖北地区遭遇多轮强降雨侵袭,面对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大唐淮北发电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在防汛抗洪“战场”上自觉接受党性锻炼与考验。

认清形势,增强安全度汛责任意识

进入汛期以来,该厂始终绷紧防汛度汛“安全弦”,各级党组织利用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形式,持续深入宣贯大唐集团公司、大唐国际公司关于安全度汛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进行全方位安全教育宣传,提升全员对防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汛期事故预防处置能力,全力以赴确保机组设备安全稳定度汛。

各级党组织秉承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使命感,切实担负起防汛抗洪的责任,以风险隐患“六查六严”为抓手,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梳理。把有备无患、常抓不懈作为安全度汛宗旨,注重风险分析研判、预案完善演练,科学精准配备保障物资,确保汛期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明确目标,聚焦防汛度汛重点工作

在每次接到极端天气预警后,该厂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深入防汛一线,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设备,带头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防汛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然。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醒职工安全行为,高度重视人身安全,为汛期安全生产、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针对该厂重大技改项目煤场封闭改造工程,该厂与监理方、施工方及时完成防汛应急演练,协力提升应对极端天气的能力。为避免暴雨引发地质灾害风险,该厂党员干部高度履责,聚焦低洼地势的翻车机区域,各水泵房、电缆沟、排水泄洪沟等防汛重点部位,从严从细落实好防雨、防潮、防内涝等各项措施。为避免雷电对电气系统的不利影响,该厂党员启用高科技“无人机”巡视方式,对升压站、主变区域、氢站油库的防雷接地装置进行检查监测,保证避雷装置的良好接地。

党建引领,众志成城筑牢防洪堡垒

防汛抗洪,责任重大。该厂把防汛抗洪工作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来抓,党政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协调解决防汛抗洪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抓细抓实各项措施落实。在多次强降雨、雷电大风天气时,该厂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各党支部负责人深入生产一线,及时研判、精准调度,提醒各生产专业做好具体防范措施与事故预想。

在多轮强降雨期间,该厂党委把防汛一线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考场”,各级党组织带领党员干部不惧风雨、逆风而行,坚守生产现场,加强对防汛重点设备设施的检查防范,确保如发生恶劣天气造成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众志成城筑起防汛抗洪的牢固“红色防线”。

督查问责,健全防汛抗洪监督机制

该厂纪委从严明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严格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四个方面,加强防汛度汛工作监督,督促各单位严肃防汛度汛期间工作纪律以及防汛措施严格落实。

近日,该厂纪委深入厂属青谷光伏项目部,对建设工地防汛度汛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详细了解防汛措施执行、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实地查看施工现场用电设备安全、项目部外围蓄水池水位及防洪沟情况,督促责任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障。

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该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继续战斗在防汛抗洪第一线,冲锋在最前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用敬业、奉献、拼搏筑起一道道洪水冲不垮的钢铁堤坝,用无私无畏谱写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抗洪赞歌!


作者: 荣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淮北发电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防汛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