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WoodMac:预计未来12-18个月风机价格将上涨10%

2021-08-19 11:5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编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机价格风电原材料风电成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外媒一则报道显示,过去六个月中钢铁、铜、铝等大宗商品价格,以及碳纤维价格的上涨,加上物流成本的4倍增长,不间断得推高了风电机组的价格。据WoodMac预测,在大宗商品价格、物流成本以及新冠疫情的影响下,预计未来12~18个月风电机组的价格将上涨10%,这一趋势至少会持续到2022年3-4季度。

WoodMac首席分析师Shashi Barla表示:"由于美国生产税收抵免和中国逐步取消上网电价补贴,风电设备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在未来两年内将面临成本增加和需求疲软的双重打击。”

(注:税收抵免是指纳税人在居住国汇总计算缴纳其国内外收入的所得税时,准予扣除其在国外已缴纳的税款。但美国风电行业2022年生产税抵免的价值降至60%,2023年降至40%,然后在2024年完全消失。资料来源:/newsdetail.asp?id=37051)

但WoodMac也表示,尽管成本有所上升,但预计到 2022 年底风机价格将恢复到正常水平。

其中有一部分原因在于,中美贸易争端中部分国际整机企业探索将印度作为替代供应中心。彼时“印度为印度”、“印度为全球”的供应链战略鼓励领先的风电零部件供应商跟随其整机客户进入了这个亚太国家。

但由于持续的疫情打击,印度的需求增长未能实现,因此短时间内原始设备制造商和供应商可以利用过剩的产能,以经济高效、低成本的方式服务于出口市场。而且,随着整机商继续在印度生产最新一代风电机组,零部件供应商的市场范围内扩大,整机商加零部件商的规模效应将进一步降低风电机组成本。这也为风机价格的稳定提供了一定的催化作用。

同时WoodMac强调,随着市场环境的不断演变,未来4~5年内将出现重要材料的供应链瓶颈,整机商和供应商应该尽早布局下一代技术和材料。

"如果关键部件和原材料的产能在未来两年内不扩大,海上风电机组容量、碳纤维、永磁发电机、大直径主轴轴承、变速箱轴承、半导体和专用铸件等都面临短缺风险。”Shashi Barla表示,“风电行业将面临供应限制,这可能给国家级脱碳目标带来难题。”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编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机价格查看更多>风电原材料查看更多>风电成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