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8.16-8.20)—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8-20 11: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市发改委核准批复北河11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改造等多个工程

北京市发改委核准北河11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改造工程项目、张镇11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改造工程、CBD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送电部分)项目等多个项目。

详情点击

山东德州220千伏变电站实现机器人巡检全覆盖

8月17日,经过20次远程测试,山东德州供电公司的33台巡检机器人达到验收标准。至此,该公司管辖的220千伏变电站实现机器人巡检全覆盖。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国内单机容量最大抽蓄电站定子吊装并下闸蓄水

8月12日,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公司阳江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完成定子吊装并下闸蓄水。阳江抽蓄电站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单机容量40万千瓦,是目前国内核准建设的单机容量最大、埋深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计划今年年内提前投产,将在电力供应偏紧情况时为广东及时“充电”。

详情点击

古瓦水电站:地下厂房3台机组实现全投

7月30日,古瓦水电站1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并网进入商业运行。至此,该水电站地下厂房3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据悉,古瓦水电站是四川省重点工程项目,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乡城县硕曲河干流上,为硕曲河干流乡城、得荣段“一库六级”开发的龙头电站。该电站装机容量20.54万千瓦,有年调节能力。

详情点击

第4台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又一台机组定子顺利吊装

8月14日,长龙山电站6台机组中的第4台发电电动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

详情点击

白鹤滩水电站左岸6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

8月16日,白鹤滩水电站左岸地下厂房再传捷报——百万千瓦机组6号机转子成功吊入机坑预定位置,至此白鹤滩水电站16台机组中已有11台完成转子吊装。

详情点击

藏木水电站环境影响后评价中标候选人公示

华能集团电子商务平台近日发布藏木水电站环境影响后评价中标候选人公示,北京中环格亿技术咨询有限公司预中标该项目,投标报价188.08万元。

详情点击

“新疆三峡”工程6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8月17日,随着末台机组的顺利并网,被称为“新疆三峡”的新疆最大水利枢纽工程——中核集团新华发电公司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6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据悉,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总装机容量755兆瓦,设计年发电量21.86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首次发电并网成功

8月17日,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顺利完成首次发电方向同期并网试验,标志着2号机组正式启动并网调试,向按期投产发电目标发起最后冲刺。

详情点击

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尾水洞贯通

8月18日,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1#尾水洞顺利贯通,为首台机组发电输水系统奠定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标志着项目从洞挖施工全面转向混凝土施工阶段。据悉,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30亿千瓦时,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8.9-8.13)—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