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蚌埠供电公司:宣贯学习《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加大安全生产违章惩处力度的通知》

2021-08-24 08:38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蚌埠供电公司作者:任毅关键词:国网安徽蚌埠供电安全生产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网电网公司新下发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加大安全生产违章惩处力度的通知》,对严重及以上违章加大了惩处力度,较之以往有较大的变化。蚌埠供电公司建设部认真落实反违章管理,及时通过周例会、工作群等方式对文件进行了广泛宣贯,督促各工程项目部组织所有人员全员学习,做好贯彻落实。

按照严重程度,违章由高至低分三类,分别为:Ⅰ、Ⅱ、Ⅲ。Ⅰ、Ⅱ、Ⅲ类严重违章要求分别按照人身六级、七级、八级安全事件标准惩处追责,追责措施提到了顶格处理。且部分违章从原来的一般违章提级到了严重违章定级。如:“票面缺少工作负责人等关键内容,风险识别不准确,关键措施不完善 ”为III类严重违章,进一步提高了反违章标准,也对现场安全管控提出了更高更严要求。

下一步,蚌埠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制度的宣贯力度,进一步加大自查自纠的力度,开展习惯性违章整治工程,杜绝发生严重违章,确保工程建设不发生安全事故。一是将安全警示教育从课堂上、会议上、书本上下沉到施工作业现场中,在作业现场设置违章清单牌、违章积分牌和相关事故案例,打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提升作业人员安全职业素养;二是针对各工程施工阶段和现场情况,编制下发习惯性违章防治卡和任务书,在现场安全交底中作为交底内容,进一步让现场作业人员知责履责。三是针对复杂带电作业、深基坑等高风险作业现场,设置作业标准化流程牌和关键安全措施牌,指导现场安全有序开展作业。


作者: 任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蚌埠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