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英国计划应用先进计算技术加速聚变研究

2021-08-24 10:04来源:中核智库作者:魏可欣 王兴春关键词:核聚变英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英国国际核工程网站2021年8月19日报道】2021年8月17日,英国原子能管理局(UKAEA)宣布与英国科学与技术设施理事会(STFC)开展合作,将启动一个聚变研究超大规模计算卓越中心,加速英国聚变能项目研究。该中心将设立在STFC位于英格兰西北部的达斯伯里实验室(Daresbury Laboratory)的哈特里中心(Hartree Centre)。

此次合作将应用STFC的最新计算系统和世界领先的超级计算技术与数据科学专业知识,以攻克聚变领域相关挑战,包括深入理解等离子体并对其建模,以及建立为未来聚变电厂开发数字孪生技术所必须的创新技术。这些在超级计算机上运行的复杂模型可以帮助研究人员和工程师虚拟开发可行的反应堆技术,而不需要在现实中建设成本高昂的原型设施。此次合作的一个主要主题是开发高性能计算与人工智能相融合的技术。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  ID:zhzk_cinie  作者: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 魏可欣 编译 王兴春 审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