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九月份煤市下行压力加大

2021-08-27 10:12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宫海玲关键词:煤价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月份,东北、内蒙等地开始进入消费旺季;十一月份,华北开始进入旺季;十二月份,全国范围内进入旺季。秋季的淡季市场实际持续时间相对较短,但随着电厂日耗的下降,后续拉运补库积极性将有所提高,车船集中到港。

(来源:微信公众号“鄂尔多斯煤炭网”  ID:coalcom  作者:宫海玲)

为促进优质产能释放,部分先进产能煤矿的煤管票管控放松,产量有所增加;大部分企业仍按照核定产能生产,煤炭供应和外运有条不紊。港口方面,由于担心政策打压和恐高心里,贸易商发运积极性不高,铁路发运量维持低位,环渤海港口库存稳定。在产地市场坚挺、进口煤倒挂等利好因素支撑下,国内煤炭市场转好,上游加快生产和发运,下游积极采购,市场保持供需两旺走势;部分用户询货增多,但实际交易有限,市场观望情绪较强。

进入九月份,随着大江南北天气转凉,民用电负荷下降,电厂日耗缓慢回落,存煤可用天数增加。而上游方面,煤矿新增煤管票,新的年度长协兑现;或将促使电厂采购积极性转差,市场成交冷清,预计在九月上中旬市场出现下行。此外,今夏煤炭消费量已经见顶,随着立秋过去,华北地区电厂耗煤下降,全国重点电厂存煤缓慢回升。由于北方地区采购煤炭数量减少,就有更多的资源流向华东、华南等沿海市场,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市场的反弹。

九月份,煤炭市场供需双高将再现。1.东北地区冬储将拉开序幕,尤其块煤市场活跃起来,产地市场利好。2.沿海电厂保持低库存策略,消耗一些,采购一些,维持刚性拉运,促使市场保持平稳。3.水泥、化工拉运量增加。前期错峰生产的行业将在九月份复工复产,耗煤量和耗电量增加,需求不弱。4.进口煤倒挂,进口数量可能会减少。加之部分港口加强了对海运进口货物的检疫工作,导致港口卸船放慢,国内市场将更加活跃。

随着市场回归合理位置,下游采购将有所恢复;预计九月下旬,市场将重新得到提振,回归合理通道。四季度,煤炭市场供需双高将呈常态化,下游入冬之前增加采购,需求增加;叠加港口库存较为稳定,煤炭进出平衡,进口煤不占优势等因素,支撑煤市强势运行,环渤海港口运输繁忙,煤炭供需双高将再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